放假啦!

這次放假可要好好珍惜. 畢竟下一次放假就是遙遙無期的五月了.

趁著四月最後的假期. 咱們把沒清的帳清一清吧!

上一篇講了關於如月之眼. 本人的第一篇科幻小說.

這一次來講講她的續集影之眼. 本人第一篇自認嚇到自己的小說.

 

 

比起如月之眼的快速

影之眼簡直就是用磨的磨出來的

從設定人物、情結、劇情、推演. 甚至是遣辭用句.

影之眼的每一個環節我都萬分小心的安排

生怕轉折寫不好會從驚喜變成驚嚇. <之後還是被編輯點出了很多驚嚇……>

小心翼翼地每一步.

掐著結局的脖子直到最後一行才放開. <或者說是掐著作者的脖子.XD>

雖然之後這也成為編輯大人點出的驚嚇之一

不過結局效果不但沒有因為修改而減弱. 相反的我認為更有力量了.<還是要感謝編輯大人提出問題點~>

 

 

影之眼的背景架構基本上延續了如月之眼

都是以所謂的未來世界. 只是影之眼說的是文化倒退之後的未來.

所以其實在時空背景上與我們更相近. 甚至在有些設定上我讓它更落後於現代.

讓超高科技跟粗糙的工藝衝突並存.

在影之眼裡你可以看到有人能一日千里. 也有人要靠著一步一腳印才能到達目的地.

空間背景從歐洲拉到東亞. 山容相信不用多廢言大家也都能看出故事都發生在什麼地方.

這些地方都是我們每天都至少會聽到一次的鄰近地區. 只是在作者的幻想裡度過了幾百年. 換了個面貌.

時空都到齊了. 再來是人物.

經過不斷修正. 一點一點把驚嚇換成驚喜的過程中.

我才慢慢抓定主角們──蘇敬胤和藤的內心梗概. 還有兩個人與影子的互動.

這次和如月之眼不一樣的是主角爭取回主動權.

三個主角之間最難拿捏. 戲份也最重的蘇敬胤一舉一動都和故事推演有關.

如果把蘇敬胤抽掉. 影之眼大概就只剩一個神經病和軍閥玩躲貓貓而已.

他扮演的不只是催化劑. 更是讓故事複雜性大量增加的元素.

在編輯幫忙下. 我一步步確認他逃避的心理.

希望能藉此增加影之眼的深度. <在這之前厚度就先增加了. 顆顆……>

感情戲則由上一集的馬克和薇朵大力擔綱

只是加入了第三者. <確確實實的小三.XD!!!>

講完了時空人. 再講我希望寫的東西.

責任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藤和蘇敬胤是兩個極端. 他們都有責任. 而且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他們的責任.

對他們來說負責這件事就像雙面刃. 他們都只想盡到自己的責任.

卻是用完全自私的角度去詮釋責任. 他們在某個角度上非常的相像.

也讓我在寫他們時得到不少樂趣.

 

 

 

說影之眼是如月之眼的續集其實不太公平.

畢竟我在寫的時候除了用月眼連起兩作的關係之外.

其他的概念可以說是完全分開的.

你可以只讀影之眼. 卻完全不碰如月之眼. 也能知道其中的串聯變化.

你可以只看如月之眼. 也不會因為沒動影之眼而留下懸念. 因為兩者表述的東西完全獨立.

當然. 如果你兩本都看. 交戶的化學作用絕對讓你嘆息. 這是作者的小小自信.

這兩本完全不需要管閱讀先後順序. 你喜歡倒著看順著看悉聽尊便.

最後工商服務時間. 影之眼已經確定由謬思出版出書.

等到年中就能面世和各位見面. <等不及了!!!>

希望到時各位大力支持咯.XD!!!

 

 

 

最後附上猜謎挑戰

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出影之眼從哪一部作品脫胎呢?<很明顯吧.= =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