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兩次如月之眼的寫作,都是在陷入極端低潮之後

第一次是大三暑假. 第二次自然就是當兵咯~

整體來說

這部作品帶給我的痛苦比愉悅還多

所以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好結局咯 <呵呵~~~>

 

 

言歸正傳

關於如月之眼其實基調從一開始就確定了

我想寫的是世界末日前夕最後一段日子. 而不是世界末日本身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一旦習慣了環境就會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

其實在看過很多講述人類社會文明發展到毀滅的書就能發現

許多的末日不是像電影一樣戲劇化的天降浩劫

而是一點一點的腐爛. 直到再也無力回天為止.

我想就戲劇來說的話. 如果真的這樣演. 電影院可能要開始賣月票.<~>

所以. 基於同樣的理由.

原本應該是80萬字的長篇小說<!> 被作者刪了十分之九.<也差太多了!>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如月之眼的節奏其實相當緩慢. 不像影之眼一個情節接著一個. 雖然在整體字數上影之眼多出許多.

如月之眼我比較想多描寫一點心理層面. 二修的時候也是走這條路. 只是對象換成女主角.

至於在情節的推動上. 我得承認我刻意讓主角顯得被動無力.

幾乎都是外在的事件逼著故事進行. 而不是主角本身的行動促成故事.

 

 

至於發想

之前在天書在線第一次發表的時候

有讀者提出月眼是不是跟分靈體有關呀?

我得說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相似處. 說不定佛地魔有到我夢中開示過也說不定.< 並不是吧.== !!! >

若說最初的發想根源其實是【機械公敵】+【時光閃電】加上小說內容提起的那幅畫.

<不要懷疑. 真的有那幅畫!它只是不像蒙娜麗莎那麼紅而已. 時光閃電大家可以去找來看. 那是一本很棒的科幻小說. 給了我關於1號的構思. 至於機械公敵. 應該沒人不認識威爾史密斯吧.XD!>

我試著想像如果一直被人所信仰的價值其實是個大錯誤會造成什麼結果.

然後再加上一個惡夢的元素. 整個小說的基底就完成了!

 

 

這次二修努力補足上次因為寫作時間不足而顯得倉卒的橋段.

希望能更完整呈現男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並把一些在影之眼裡的細節與之相輔.

這兩部作品可說是我寫作生涯的開始. 就某個角度而言他們互相糾纏又相互獨立. 能做到這點真的讓我非常開心.

不論你先讀到影之眼還是如月之眼. 我相信你也能感受到他們這種既結合又獨立於彼此的特殊感受.

如今如月之眼二修已經大致完成. 現在就看編輯大人願不願意過稿咯~

如果過稿成功. 就請大家到書店替小弟捧場一下. 如果不.

等電子書契約到期. 就能在部落格上釋出給大家免費閱讀咯!

 

 

請大家用力期待!!!

 

 

以上

 

 

P..S如果你有天書在線帳號跟閱讀器的話. 就能用30元的超優惠讀到第一版的如月之眼和影之眼喔~

 連結在此:http://www.digibook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